鸭蛋一般煮几分钟就可以熟了 鸭蛋一般煮多少分钟就可以熟了


鸭蛋一般煮几分钟就可以熟了 鸭蛋一般煮多少分钟就可以熟了

文章插图
1、鸭蛋一般煮10到15分钟左右就可以熟了 。煮咸鸭蛋还要看水的温度,开水,煮8分钟 。但最好不要超过8分钟,也不能低于6分钟 。超过8分钟,鸭蛋营养会有一定的流失,低于6分钟,可能会存在对人体不好的寄生菌 。
2、食用禁忌: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鸭蛋的脂肪含量高于蛋白质的含量,鸭蛋的胆固醇含量也较高,每百克约含1522毫克,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统的硬化和衰老 。
【鸭蛋一般煮几分钟就可以熟了 鸭蛋一般煮多少分钟就可以熟了】3、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鸭子容易患沙门氏病,鸭子体内的病菌能够渗入到正在形成的鸭蛋内 。只有经过一定时间的高温处理,这种细菌才能被杀死,因此鸭蛋在开水中至少煮15分钟才可食用 。且煮熟以后不要立刻取出,应留在开水中使其慢慢冷却 。若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,很容易诱发疾病,故不宜食用 。

    推荐阅读